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16004292/2020-0010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6-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农业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45:13 浏览次数: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社会稳定,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政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二)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经营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三)指导全市粮食、果品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的改善;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负责提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扶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和项目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组织拟订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提出农业产业保护性政策建议;组织拟订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规划,指导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拟订全市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

(五)组织协调全市农业生产资料体系建设。依法开展对农作物种子(苗)、草种、种畜禽、农药、肥料、兽药、兽用生物制品、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监督管理。依法对种子生产经营进行行政许可审批;监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国家标准的实施;开展兽医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指导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机安全管理,促进农机、农艺结合。

(六)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和防治;指导动植物防疫和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对市内动植物(除森林、野生动物外)的防疫检疫工作,组织实施动植物疫病的控制和扑灭;组织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组织开展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

(七)组织全市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草原、宜农滩涂、宜农湿地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承担耕地及基本农田的质量监测和施肥指导服务工作;指导运用农艺、农机、生物等措施发展节水农业。

(八)拟订并实施全市农业生态建设规划,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指导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工作;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指导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发展。

(九)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负责畜禽屠宰环节和生鲜乳收购环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食用农产品从种植养殖环节到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前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依法实施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和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开展相关农业统计工作;健全农产品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市场供求及价格情况进行预测和研判,指导农产品生产。发布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农业信息服务工作。

(十一)编制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组织引进国内外农业先进技术,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负责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

(十二)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会同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农业农村人才专业技术资格和从业资格管理;归口管理农业系统各学会、协会及农民专业协会。

(十三)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开展农业灾情监测调查,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生产物资的储备和调拨,提出生产救灾资金的安排建议,组织实施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

(十四)承办市政府农业涉外有关事务,开展农业方面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审查农业引进项目。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围绕做好“三绿”文章,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以提升“三比”为方向,紧扣“三绿”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全年种植粮食487.1万亩,总产量142.9万吨;新建果园10.65万亩;种植蔬菜95.2万亩。开工建设奶山羊规模场、家庭牧场64个,发展养殖大户134个,和氏两万只奶山羊基地动工建设。推广线辣椒无公害标准化栽培6.3万亩,新发展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2个,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7万亩。在陇县、千阳、太白开展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试点,3个试点县启动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和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化肥、农药使用量分别较去年减少210吨、3.5吨,有机肥施用面积达到25万亩,较去年增加5万亩。

(二)积极实施“三品”工程,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围绕品种、品质、品牌出实招、求突破,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加速矮砧苹果“千阳模式”推广步伐,新建矮砧苹果示范园1万亩。开展农作物育种创新工作,建立新品种示范点32个,引进展示新优品种70多个。申报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产品)83个。配合部省抽检8次499个样品,市县送检样品475个,样品合格率达到97%以上。在西宝高速两侧和高铁宝鸡南站、西安北站、机场高速设置广告牌171幅,集中宣传眉县猕猴桃、陇县羊乳等6个公用品牌和名优企业品牌。

(三)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引领农业转型突破。系统化思维,产业化开发,以三产融合补短板、提效益、挖潜力。实施农产品加工“十园百企千亿”工程,加快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加速,评选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2个。结合全市休闲农业示范点布局和旅游景点,精心筛选规划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线路7条,联合市人民广播电台举办市民体验休闲农业魅力活动3次,邀请150名市民朋友走进休闲农业示范点亲身感受休闲农业魅力,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休闲农业发展成果。

(四)精准施策力求突破,扎实推进产业脱贫。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目标,聚焦贫困村和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指导13个县区、103个镇、663个贫困村全部编制了五年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到村产业项目1193个。总结推广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的“嵌入式”产业脱贫“宝鸡模式”,各县区结合实际,总结形成了“搭载式”“十户一体”“借袋还菇”“菜单式”“项目超市”等产业扶贫典型持续推进“十大行动”,集中开展产业强村富民、新型经营主体“传帮带”、“结穷亲”科技帮扶、献爱心扶贫认购“四项活动”建立健全市县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指挥系统,组建成立市县技术指导专家团队82个,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服务百日大行动,进村入户发放明白卡、开展上门技术服务7.7万户。

(五)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持续深化“两地三方”合作,加快关中地区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步伐。组织召开“两地三方”年会,启动建设宝鸡市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举办果业、农技、农机、蜂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业培训班5个(次),培训市县镇农技人员408人、青年农场主100人。依托省市县三级培训基地,积极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350人,认定新型初级职业农民1804人。探索建立智慧农业科研平台和西部智慧农业科研示范基地,在陈仓绿丰源、眉县齐峰、千阳海升建立智慧农业示范点3个,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典型样板,引领全市农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

(六)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培育发展动能。健全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关键环节,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市颁发经营权证63.6万户,经营权证颁发率达到98.36%,11个县区顺利通过省级数据汇交,4个县区顺利通过部级数据汇交。建设凤翔、扶风、麟游、金台、渭滨5个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全市发布土地供求信息410期次,办理交易鉴证30起,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34万亩,流转率达到30.7%。确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县推进县2个、其余县区试点村25个,有序推进清产核资工作。全市284个试点村基本完成了清产核资任务,284个村完成了成员身份界定,259个村完成了股权量化,202个村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

(七)突出项目带动发展,加速改善农业条件。扭住项目不放松,主动而为、上争外引、管建并重,不断提升农业装备水平。组织实施2017年中省项目13类115个,落实到位中省资金7.04亿元。组织开展食品工业“招商季”活动,组建5个招商小分队,“走出去”上门招商,举行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场次,签订项目65个,合同引资197.89亿元。集中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农业建设项目督查检查,对各县区和局属单位502个中省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完成任务的128.7%,建立了项目检查档案,对重点问题落实了整改措施。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3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农业局(机关)

2

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3

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4

宝鸡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5

宝鸡市兽医局

6

宝鸡市种子管理站

7

宝鸡市果业菜蔬管理局

8

宝鸡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

9

宝鸡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

10

宝鸡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

11

宝鸡市蚕桑园艺工作站

12

宝鸡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

13

宝鸡市牧草工作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46名,其中行政编制42人、事业编制404人;实有人员454人,其中行政39人、事业409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收入合计10068.11万元,较上年减少25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本年支出合计10128.30万元,较上年减少3750.8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10068.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938.29万元,占总收入的98.71%,上级补助收入21万元,占总收入的0.21 %,其他收入108.82 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1.08 %。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012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0.67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56.98 %;项目支出4357.63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43.02%。我局主要包括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与推广、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良种补贴、职业农民培育、生态保护等专项业务支出。

(二)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938.29万元,比上年减少2562.62万元,支出9970.91万元,比上年减少381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中省项目资金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70.9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务服务支出21万元(主要是招商引资方面的支出),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主要是科技专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7.5万元(主要是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7.53万元(主要是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基金支出),节能环保支出925万元(主要是宝汉高速千陇沿线优质苜蓿基地建设项目支出),农林水支出8137.9万元。

农林水支出8137.9万元中主要是农业支出。包括:

(1)行政运行1776.26万元,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运行支出。

(2)事业运行2737.31万元。是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运行支出。

(3)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1305.0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等业务支出。

(4)病虫害控制341.27万元。主要用于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业务支出。

(5)农产品质量安全194.7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方面的支出。

(6)执法监管33.0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投入品监管方面支出。

(7)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23.7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信息网络体系建设等业务支出。

(8)农业行业业务管理21.4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等方面支出。

(9)农业生产支持补贴360.57万元。主要用于良种补贴等方面支出。

(10)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226.62万元。主要用于百库工程、一村一品等补助支出。

(11)其他农业支出869.1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农民培育、农牧良种场保险等方面支出。

(12)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4.46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支出。

(13)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补助31.4万元。主要用于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转移支付。

(14)农业保险费补贴126.67万元。主要用于农机互助保险费支出。

(15)其他农林水支出86.2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7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25.03万元,公用经费586.0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 “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7.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7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5.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11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9.19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6年减少6.13万元,降低7.37%,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1.58万元,增长20.76 %,主要是各级检查及外地来宝学习考察增加,接待批次人数上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3.28万元,降低4.8 %,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无新购公务用车,且严格控制各项车辆费用;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减少4.44万元,减少61.92 %,主要原因是出国培训交流人数比上年减少。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本部门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出国团组1人次,为友好城市访问。支出内容包括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培训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 2017年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3辆。

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01批次、 708人,经费总额9.19万元。主要包括上级检查、调研及外地市业务部门来宝考察、学习等活动发生的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培训费支出157.13万元,主要是全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职业农民培训等,比上年减少148.07万元,减少48.52%,主要是相应的培训项目有所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

会议费支出131.25万元,主要是各项业务工作推进会议,比上年增加22.68万元,增加20.84%,主要原因是各类现场推进会增加,相应的费用有所增长。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3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4.48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105.34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44.9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4户,合计129.14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55.08%。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2017年预算内资金政府采购支出143.3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项目工程、仪器采购和单位办公设备及耗材等。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3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九、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部门名称:宝鸡市农业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序号

表 

是否空表

公开空表理由

表一

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表二

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表三

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表四

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五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表六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表七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决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表八

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不涉及

 

 

 

 

 







 

 

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公开01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1、财政拨款收入

9,938.2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0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9,938.29

  2、外交支出

0.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3、国防支出

0.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0.00

  4、公共安全支出

0.00

  2、上级补助收入

21.00

  5、教育支出

0.00

  3、事业收入

0.00

  6、科学技术支出

2.00

        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费

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4、经营收入

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7.5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53

  6、其他收入

108.82

  10、节能环保支出

925.00

 

 

  11、城乡社区支出

0.00

 

 

  12、农林水支出

8,295.27

 

 

  13、交通运输支出

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16、金融支出

0.00

 

 

  17、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19、住房保障支出

0.00

 

 

  20、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21、其他支出

0.00

 

 

 

 

 

 

 

 

本年收入合计

10,068.11

本年支出合计

10,128.30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6.14

    结余分配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528.31

    年末结转和结余

2,494.27

 

 

 

 

收入总计

12,622.56

支出总计

12,622.57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公开02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068.11

9,938.29

21.00

0.00

0.00

0.00

108.82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00

21.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13

商贸事务

21.00

21.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1308

  招商引资

21.00

21.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3.00

3.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3.00

3.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3.00

3.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53.98

653.98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37.96

637.96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1.08

31.08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7.97

27.97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78.91

578.91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7

就业补助

16.02

16.02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709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16.02

16.02

0.00

0.00

0.00

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53

237.53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37.53

237.53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2.00

92.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45.53

145.53

0.00

0.00

0.00

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9,152.60

9,022.78

21.00

0.00

0.00

0.00

108.82

 

21301

农业

8,234.14

8,199.71

21.00

0.00

0.00

0.00

13.43

 

2130101

  行政运行

1,797.10

1,776.10

21.00

0.00

0.00

0.00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2,749.11

2,736.68

0.00

0.00

0.00

0.00

12.43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852.50

852.5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800.53

800.53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90.00

9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10

  执法监管

12.90

12.9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247.00

247.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197.00

197.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1,488.00

1,487.00

0.00

0.00

0.00

0.00

1.00

 

21302

林业

225.00

22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211

  动植物保护

225.00

22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95.39

0.00

0.00

0.00

0.00

0.00

95.39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95.39

0.00

0.00

0.00

0.00

0.00

95.39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31.40

31.4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704

  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补助

31.40

31.4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26.67

126.67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126.67

126.67

0.00

0.00

0.00

0.00

0.00

 

213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440.00

44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440.00

440.00

0.00

0.00

0.00

0.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公开03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128.30

5,770.67

4,357.63

0.00

0.00

0.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00

12.50

8.50

0.00

0.00

0.00

 

20113

商贸事务

21.00

12.50

8.50

0.00

0.00

0.00

 

2011308

  招商引资

21.00

12.50

8.50

0.00

0.00

0.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2.00

0.00

2.00

0.00

0.00

0.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2.00

0.00

2.00

0.00

0.00

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2.00

0.00

2.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7.50

637.96

9.54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37.96

637.96

0.00

0.00

0.00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1.08

31.08

0.00

0.00

0.00

0.00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7.97

27.97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78.91

578.91

0.00

0.00

0.00

0.00

 

20807

就业补助

9.54

0.00

9.54

0.00

0.00

0.00

 

2080709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9.54

0.00

9.54

0.00

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53

237.53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37.53

237.53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2.00

92.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45.53

145.53

0.00

0.00

0.00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925.00

0.00

925.00

0.00

0.00

0.00

 

21104

自然生态保护

925.00

0.00

925.00

0.00

0.00

0.00

 

2110401

  生态保护

925.00

0.00

925.00

0.00

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8,295.27

4,882.68

3,412.59

0.00

0.00

0.00

 

21301

农业

7,951.09

4,882.68

3,068.41

0.00

0.00

0.00

 

2130101

  行政运行

1,823.40

1,823.40

0.00

0.00

0.00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2,749.74

2,749.74

0.00

0.00

0.00

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305.04

27.51

1,277.53

0.00

0.00

0.0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341.27

0.00

341.27

0.00

0.00

0.00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194.70

0.00

194.70

0.00

0.00

0.00

 

2130110

  执法监管

33.07

0.00

33.07

0.00

0.00

0.00

 

2130111

  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

23.72

0.00

23.72

0.00

0.00

0.00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21.45

0.00

21.45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360.57

121.70

238.87

0.00

0.00

0.00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226.62

22.33

204.29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871.51

138.00

733.51

0.00

0.00

0.0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99.85

0.00

99.85

0.00

0.00

0.00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99.85

0.00

99.85

0.00

0.00

0.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31.40

0.00

31.40

0.00

0.00

0.00

 

2130704

  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补助

31.40

0.00

31.40

0.00

0.00

0.0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26.67

0.00

126.67

0.00

0.00

0.00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126.67

0.00

126.67

0.00

0.00

0.00

 

213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86.26

0.00

86.26

0.00

0.00

0.00

 

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86.26

0.00

86.26

0.00

0.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公开04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收      

支      

项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9,938.2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00

21.00

0.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2、外交支出

0.00

0.00

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00

  3、国防支出

0.00

0.00

0.00

 

 

  4、公共安全支出

0.00

0.00

0.00

 

 

  5、教育支出

0.00

0.00

0.00

 

 

  6、科学技术支出

2.00

2.00

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0.00

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7.50

647.50

0.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53

237.53

0.00

 

 

  10、节能环保支出

925.00

925.00

0.00

 

 

  11、城乡社区支出

0.00

0.00

0.00

 

 

  12、农林水支出

8,137.88

8,137.88

0.00

 

 

  13、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0.00

0.00

 

 

  16、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17、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0.00

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0.00

0.00

 

 

  19、住房保障支出

0.00

0.00

0.00

 

 

  20、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0.00

0.00

 

 

  21、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9,938.29

本年支出合计

9,970.91

9,970.91

0.0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526.90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494.27

2,494.27

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526.9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收入总计

12,465.19

支出总计

12,465.18

12,465.18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按功能分类科目)

 

 

 

 

 

 

 

 

 

 

公开05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9,970.93

5,711.10

5,125.03

586.07

4,259.83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00

12.50

1.10

11.40

8.50

 

 

20113

商贸事务

21.00

12.50

1.10

11.40

8.50

 

 

2011308

  招商引资

21.00

12.50

1.10

11.40

8.5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2.00

0.00

0.00

0.00

2.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2.00

0.00

0.00

0.00

2.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2.00

0.00

0.00

0.00

2.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7.50

637.96

628.93

9.03

9.5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637.96

637.96

628.93

9.03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1.08

31.08

30.98

0.10

0.00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7.97

27.97

19.04

8.93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78.91

578.91

578.91

0.00

0.00

 

 

20807

就业补助

9.54

0.00

0.00

0.00

9.54

 

 

2080709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9.54

0.00

0.00

0.00

9.54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7.53

237.53

237.53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37.53

237.53

237.53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2.00

92.00

92.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45.53

145.53

145.53

0.00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925.00

0.00

0.00

0.00

925.00

 

 

21104

自然生态保护

925.00

0.00

0.00

0.00

925.00

 

 

2110401

  生态保护

925.00

0.00

0.00

0.00

925.00

 

 

213

农林水支出

8,137.90

4,823.11

4,257.47

565.64

3,314.79

 

 

21301

农业

7,889.11

4,823.11

4,257.47

565.64

3,066.00

 

 

2130101

  行政运行

1,776.26

1,776.26

1,570.47

205.79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2,737.31

2,737.31

2,591.72

145.59

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305.04

27.51

0.00

27.51

1,277.53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341.27

0.00

0.00

0.00

341.27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194.70

0.00

0.00

0.00

194.70

 

 

2130110

  执法监管

33.07

0.00

0.00

0.00

33.07

 

 

2130111

  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

23.72

0.00

0.00

0.00

23.72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21.45

0.00

0.00

0.00

21.45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360.57

121.70

0.00

121.70

238.87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226.62

22.33

0.00

22.33

204.29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869.10

138.00

95.28

42.72

731.1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4.46

0.00

0.00

0.00

4.46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4.46

0.00

0.00

0.00

4.46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31.40

0.00

0.00

0.00

31.40

 

 

2130704

  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补助

31.40

0.00

0.00

0.00

31.4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26.67

0.00

0.00

0.00

126.67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126.67

0.00

0.00

0.00

126.67

 

 

213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86.26

0.00

0.00

0.00

86.26

 

 

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86.26

0.00

0.00

0.00

86.26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按经济分类科目)

 

 

 

 

 

 

 

 

公开06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备注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5,711.10

5,125.03

586.0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519.22

4,519.22

0.00

 

 

30101

基本工资

2,016.00

2,016.00

0.00

 

 

30101

  基本工资

2,016.00

2,016.00

0.00

 

 

30102

津贴补贴

859.61

859.61

0.00

 

 

30102

  津贴补贴

859.61

859.61

0.00

 

 

30103

奖金

84.21

84.21

0.00

 

 

30103

  奖金

84.21

84.21

0.00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70.63

170.63

0.00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70.63

170.63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2.60

2.60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2.60

2.60

0.00

 

 

30107

绩效工资

753.56

753.56

0.00

 

 

30107

  绩效工资

753.56

753.56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78.91

578.91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78.91

578.91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5.67

15.67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5.67

15.67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8.03

38.03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8.03

38.03

0.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16.07

0.00

516.07

 

 

30201

办公费

51.11

0.00

51.11

 

 

30201

  办公费

51.11

0.00

51.11

 

 

30202

印刷费

11.57

0.00

11.57

 

 

30202

  印刷费

11.57

0.00

11.57

 

 

30204

手续费

0.39

0.00

0.39

 

 

30204

  手续费

0.39

0.00

0.39

 

 

30205

水费

3.63

0.00

3.63

 

 

30205

  水费

3.63

0.00

3.63

 

 

30206

电费

8.76

0.00

8.76

 

 

30206

  电费

8.76

0.00

8.76

 

 

30207

邮电费

28.87

0.00

28.87

 

 

30207

  邮电费

28.87

0.00

28.87

 

 

30208

取暖费

24.65

0.00

24.65

 

 

30208

  取暖费

24.65

0.00

24.65

 

 

30209

物业管理费

0.36

0.00

0.36

 

 

30209

  物业管理费

0.36

0.00

0.36

 

 

30211

差旅费

45.11

0.00

45.11

 

 

30211

  差旅费

45.11

0.00

45.11

 

 

30213

维修(护)费

4.28

0.00

4.28

 

 

30213

  维修(护)费

4.28

0.00

4.28

 

 

30214

租赁费

2.24

0.00

2.24

 

 

30214

  租赁费

2.24

0.00

2.24

 

 

30215

会议费

27.20

0.00

27.20

 

 

30215

  会议费

27.20

0.00

27.20

 

 

30216

培训费

14.76

0.00

14.76

 

 

30216

  培训费

14.76

0.00

14.76

 

 

30217

公务接待费

7.64

0.00

7.64

 

 

30217

  公务接待费

7.64

0.00

7.64

 

 

30218

专用材料费

1.25

0.00

1.25

 

 

30218

  专用材料费

1.25

0.00

1.25

 

 

30225

专用燃料费

0.29

0.00

0.29

 

 

30225

  专用燃料费

0.29

0.00

0.29

 

 

30226

劳务费

9.62

0.00

9.62

 

 

30226

  劳务费

9.62

0.00

9.62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9

0.00

3.09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9

0.00

3.09

 

 

30228

工会经费

64.60

0.00

64.60

 

 

30228

  工会经费

64.60

0.00

64.60

 

 

30229

福利费

1.14

0.00

1.14

 

 

30229

  福利费

1.14

0.00

1.14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35

0.00

13.35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35

0.00

13.35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38.48

0.00

138.48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38.48

0.00

138.4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3.68

0.00

53.6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3.68

0.00

53.68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05.81

605.81

0.00

 

 

30301

离休费

50.02

50.02

0.00

 

 

30301

  离休费

50.02

50.02

0.00

 

 

30304

抚恤金

76.58

76.58

0.00

 

 

30304

  抚恤金

76.58

76.58

0.00

 

 

30305

生活补助

10.01

10.01

0.00

 

 

30305

  生活补助

10.01

10.01

0.00

 

 

30306

救济费

2.21

2.21

0.00

 

 

30306

  救济费

2.21

2.21

0.00

 

 

30307

医疗费

63.55

63.55

0.00

 

 

30307

  医疗费

63.55

63.55

0.00

 

 

30309

奖励金

136.29

136.29

0.00

 

 

30309

  奖励金

136.29

136.29

0.00

 

 

30310

生产补贴

0.60

0.60

0.00

 

 

30310

  生产补贴

0.60

0.60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256.66

256.66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256.66

256.66

0.00

 

 

30314

采暖补贴

1.15

1.15

0.00

 

 

30314

  采暖补贴

1.15

1.15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74

8.74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74

8.74

0.00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70.00

0.00

70.00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70.00

0.00

70.00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70.00

0.00

7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公开07

编制单位:宝鸡市农业局(汇总)

2017

 

 

 

单位: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2

3

4

5

6

7

8

77.03

2.73

9.19

65.11

0.00

65.11

131.25

157.13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实际支出。

 

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08

编制部门:

 

 

 

 

 

单位:万元

项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