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农业要闻

锚定目标不放松 凝心聚力抓落实
奋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暨“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1:02 浏览次数:

3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暨“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焕文参加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武发在讲话中要求,要认清形势,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仍存在总量不大、产业效益不高、产业链条短、规模经营占比较低、集体经济不强等短板和挑战。要紧盯《宝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聚焦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八大行动”,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突出项目建设,科学编制项目,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保质保量实施好项目,健全项目建后管护机制,确保项目长久发挥效益。要突出招商引资,组建农业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围绕特色产业积极招引,开展招赛引会,每个县区至少要引进1户全国500强农业企业。要突出总结创新,打造一批示范基地、示范镇村,市县联动,协同乏力,在适度规模经营、金融支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科技赋能、联农带农和农民增收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亮点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走出机关、进到田间,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农”发展上来,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为宝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稳定生产保供给,深化改革促振兴,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2023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目标,聚力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特色产业升级、规模经营壮大、经营主体培强、推进精深加工强链、品质品牌提升、推进数字科技赋能,推进设施装备强基八大行动,深化农村改革提内涵,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颜值,奋力推进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开局突破。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锐平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扬的通知》,市果菜中心、市农经站、扶风县、麟游县、眉县、太白县、千阳县、金台区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重点任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农业农村(畜产)局和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