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陇县:“四抓四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

编辑:赵永利 李文涛 来源:陇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4 浏览次数:

一年春作首,万事农为先。近期,陇县农业农村局以抓服务强保障、抓项目强支撑、抓行动强治理、抓作风强效能,“四抓四强”推动“三个年”活动开新局,以实干实绩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抓服务强保障。紧跟“赶早春、抢农时、兴农事”快节奏,组织技术宣传培训8期,培训农民1.3万人,印发技术指导资料6000余份,平台投放麦油春管、农机检修、西红柿幼苗移栽等农业技术推广短视频6期,组建春管技术服务队3个,开展科技下乡“送技术 宣政策 捐农资 保春耕 促振兴”活动,服务群众1.1万人次。充分保障农资供应,储备玉米种子8.2万袋,化肥6900余吨,农药5.9吨。以暖心的服务全力保障春耕春管,夯实粮食丰产基础。

抓项目强支撑。始终把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奶山羊、苹果、核桃、食用菌、中蜂、中药材、烤烟等7大产业链,谋划上精益求精,推动上多方联动,招商引资入库项目8个,总投资3.5亿元;实施粮食规模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2.7亿元;产业发展项目12个2142.22万元,基础设施项目19个1204.23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68个5466.73万元,以项目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抓行动强治理。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小切口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聚焦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等行动,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在“净起来”“绿起来”基础上,续向“亮起来”“美起来”迈进,实现人居环境由外而内转变,让农村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机械400多台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2100多吨,清理道路、沟渠3009.8公里,清运畜禽粪便894.8吨,拆除残垣断壁4处,以人居环境大提升推动和美乡村建设。

抓作风强效能。以干部能力作风为硬保障,鼓起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树起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的导向,提起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全面实行工作责任清单制度,细化到人、量化到岗、闭环落实,完善更新《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农业农村机关工作督办办法》,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确保工作责任压得实、靠得住、有抓手,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成为工作新常态。

从春天出发,用实干起笔,陇县农业农村局将推动乡村振兴“规划图”变成美丽陇县的“实景图”,在发展的赛道上创造新的成绩,收获新的硕果,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