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农业要闻

市农技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暨“凝心铸魂强作风•实干争先提效能”集中教育活动

编辑:仝尚伟 来源:宝鸡市农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5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凝聚力量,以更强作风、更高效能推动全市农技推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3月15日至3月17日,市农技中心党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暨“凝心铸魂强作风·实干争先提效能”集中教育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兵主持学习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习班上,中心党委宣传委员、总农艺师梁宏卫领学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兵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解读》、《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教育辅导视频。在学习基础上,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推荐五名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张海兵对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领悟和贯彻。要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对照市局“八大行动”和“三个年”活动要求,确定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特色亮点工作,全力展示农技干部风采;三是要刀刃向内,靶心向己,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和“十个坚持十个反对”,持之以恒纠正作风顽疾,补齐能力短板,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心怀全局,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奋力开创农技推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