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农业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调研

编辑:靳旭妹 来源: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在我市规范有效实施,确保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落细,3月14日至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冬晓一行对扶风县、岐山县、凤翔区和陈仓区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进行调研。期间,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云艳指导检查。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以及电话回访购机户等形式,先后对4个县区的资金使用、政策宣传、信息公开、补贴受理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陈冬晓对各县区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县区要紧盯鉴定证书到期的、“国三”升“国四”购机户资金兑付这两个重点,卡住5月31日这个时间节点,公开公正做好资金兑付工作;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相互学习,观摩交流,交叉检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结合我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领域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六个一”活动,深入一线工作人员和购机户中搞调研,实地了解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及农民群众的需求,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在凤翔区和陈仓区座谈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云艳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现状、补贴政策宣传、补贴办理流程执行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了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要求在工作中要始终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底线,确保让群众更快捷的享受到国家惠农政策。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深入扶风创欣农机合作社、岐山至合环保汽车报废公司及陈仓区利民秸秆机械化加工利用专业合作社,对全程机械化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农机报废更新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