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太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曹子莹 来源:太白县农机站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攻坚环境整治顽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工作开展,成立三个工作专班和九个督导组,对全县农业生产废弃物、新型经营主体及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进行重点检查整治,督导组及时跟踪督导反馈及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一是聚焦重点辖区,紧盯问题短板。重点对主干公路沿线乱搭乱建、“三堆”、白色垃圾污染、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建立清单,由包抓单位领导亲自带队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开通人居环境整治曝光台,直面存在问题,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上门帮助群众清理房前屋后“三堆”,促进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践行村规民约,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人居环境人人护,护好环境为人人的目标。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到户到人,做到全员齐上阵,动真格、使狠劲、下苦功的工作推进方式,有力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