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金台: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编辑:魏红樱 来源:金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3 浏览次数:

3月22日,金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区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全体人员、规模养殖场代表及特聘动物防疫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学习培训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向特聘动物防疫员配发了工作包,逐级压实防控责任,逐项明确动物疫病防控措施,通过培训不断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为推进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贯彻落实“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加强畜产品风险检测和监督抽检,确保畜禽产品质量。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统一组织协调,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扎实做好春季集中免疫工作;三是加强多层面、全方位监管,强化免疫效果监督,继续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四是紧盯关键环节,严密监测排查,严防疫病传播,严格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措施。五是加强协作,强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统筹做好其他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